驻赤道几内亚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庆祝活动
2021-09-25 19:10
  2021年9月25日,驻赤道几内亚使馆和赤几外交与合作部共同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庆祝活动。驻赤几大使亓玫、赤几外交与合作部长奥约诺等出席。

  亓玫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中向好,抗击新冠疫情成绩显著,全国完成疫苗全程接种人数已达10亿以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积极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

  亓玫说,2021年也是中赤几建交51周年以及中国政府援赤几医疗队派遣50周年。赤几成为第一个获得中国疫苗援助的非洲国家,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获赤几民众广泛认可。中国援赤几新涅方医院等其他合作有序推进。中国将继续同包括赤几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坚定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更加美好的世界。 

  奥约诺代表赤几政府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并表示,中赤几建交50多年来,两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精神,共同面对挑战、克服困难,在双边和多边领域捍卫共同原则和利益,构建命运共同体,致力于国家稳定、进步和繁荣。 
  奥约诺表示,赤几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中国视作可靠的战略伙伴,感谢中国为赤几国家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赤几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在国际组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愿同中国一道,在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理念下,继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