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政府从中国采购的首批新冠疫苗运抵马拉博
2021-06-21 23:08
  6月21日,赤道几内亚政府从中国采购的新冠疫苗运抵赤几首都马拉博机场。本批疫苗共50万剂,是赤几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采购合同中首批交付疫苗。

  中国驻赤几大使亓玫表示,习近平主席于5月21日在全球健康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已向全球供应3亿剂疫苗,将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中方全力践行习主席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始终秉持疫苗公共产品的“第一属性”,坚决摒弃“疫苗民族主义”,积极解决好疫苗产能和分配问题,着力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尽量多提供一些疫苗给赤几等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让更多国家用得起、用得上安全可靠的疫苗。 

  赤几副总统曼格、外长奥约诺和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长恩苏埃对中方在自身疫苗供应紧张情况下仍尽己所能向赤几方提供疫苗表示衷心感激,强调中方上述义举再次彰显了中赤几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展现了中国政府的大国担当,将有力助推赤几防疫工作迈上新台阶。恩苏埃部长表示,在本批疫苗帮助下,到2021年9月赤几民众免疫率有望达到60%。 

  2021年2月,赤几成为非洲首个获得中国政府援助新冠疫苗的国家。奥比昂总统和曼格副总统带头接种,对中国疫苗质量和安全性给予高度评价。在赤几政府推动下,民众积极参与全国自愿免费接种行动,截至6月17日累计接种148579人,其中106451人完成两剂接种,无任何严重副反应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