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向习近平主席致谢——纪念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派遣50周年(二)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15 18:16

2021年10月15日,赤道几内亚国家电视台播放赤几总统奥比昂就中国援赤几医疗队派遣50周年向习近平主席致谢视频。同日,赤几政府官网刊发奥比昂总统致谢辞全文,参考译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

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首批援赤道几内亚共和国医疗队派遣5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赤几政府和人民,并以我本人名义,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敬意。

1971年以来,中国医疗队在长期工作中以不懈奉献精神作出大量宝贵贡献,帮助赤几改善国家卫生体系,拯救民众生命,增强国民健康。我们深深铭记,中国政府于1971年向赤几派遣首批医疗队时,赤几刚刚建国不久,国际处境尤为不利和困难,缺乏满足国民基本利益和需求所需的最基本能力,中方在此情况下惠予此项宝贵援助的必要性彰显无遗。

50年来,中国政府一直向赤几无私派遣由不同健康领域高素质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他们在工作中舍己为人、忠于职守,为赤几全国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为赤几提高医疗水平和增强国民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国家而言,健康都是发展的第一要务,没有健康就无法或者难以实现发展。赤几和中国的民族独立进程有着历史相似性,双方秉持着共同的国际关系准则,促使两国在长期交往过程中休戚与共。我们面临共同挑战,都需要继续为当前和后代制订富有雄心和成果的发展目标。其中,双边卫生合作是重要领域之一,两国持续多月密切开展的新冠疫情防控合作恰是又一例证。

最后,我谨再次向中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习近平主席阁下致以赤几政府和人民的诚挚谢意,对中国医疗队忠于职守和出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赤几和中国人民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