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连接着我的小梦想和大愿望
2023-09-14 09:30

赤道几内亚选手萨拉写给“汉语桥”的一封信

书里常常写到“生活总是充满了惊喜”。事实亦是如此,就在前几天,我代表赤道几内亚汉语学习者参加了“汉语桥”比赛!去了一趟中国!实现了我小小的梦想!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美好而难忘的经历。我十分感谢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赤道几内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组委会和我的老师,感谢你们帮助我实现这个梦想。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汉语桥”,也是第一次拜访这个广阔而又神秘的亚洲国家。我非常喜爱这个国家,很高兴能亲眼看见和感受那些我之前只能在电视、书籍或互联网上看到的关于中国的东西。

“汉语桥”组委会为我们提供了详尽周到的比赛安排和访学行程,可以说我每时每刻都沉浸在紧张的比赛氛围和欣喜的备赛过程中,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很棒的经历。

长城

在我的认知中,长城是坚固的防御工事,是一个中国古代建筑。当我有幸站在长城上时,简直不敢相信长城就在眼前,那似乎是一场梦。长城给我留下的印象就像我在书中学到的那个词语“震撼”和“无与伦比”来形容。更难忘的是我在长城上用毛笔将我的汉语名字写在纸上,这是多么有趣和令人兴奋。我和同学拍照留念,享受并记录着目光所及的所有景色,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镜头,虽然拍照时不同语言沟通起来有点困难,但当我们都说汉语时,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也正因如此我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我在长城上的照片

紫禁城

我喜欢另一个宏伟而“温暖”的地方,那就是紫禁城,你也许会问,为什么用“温暖”这个词语?当我白天参观完紫禁城这个庄重而圣神的殿堂后,我和所有的同学站在广场上合影。当晚上回到寝室再次看到照片时,我仍然有种做梦的错觉,不敢相信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为了同一个梦想,相聚在紫禁城,每个人脸上都显得那么开心,阳光下的微笑是那么“温暖”,让我想起“宾至如归”这个词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我们在紫禁城

北京语言大学

在中国那段时间,我们每天都去很多的地方,以至于在短短几天,感觉好像已经在中国呆了很长时间了。当我参观完北京语言大学时,梦想以后会回到这里学习,结果那天晚上我真的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关于北京语言大学,关于学习汉语……

我梦想中的大学——北京语言大学

中国茶

尝试新事物并学习新事物总是一件好事。这次中国行让我大开眼界,以前,我从未见过种植茶树和制作茶叶的过程,这次在百色我不但可以触摸到树上的茶叶,而且学习了如何选茶备茶。我参加了茶艺小组的活动,从老师那里学会了如何炒茶,在这个过程中,我收集了看起来相似但又完全不同的各种各样的茶。我一直在尝试找到每种茶的特点并区分它们。虽然炒茶、选茶和备茶的过程很累但我却忙得不亦乐乎,最终我选出了最喜欢的乌龙茶,那种温和的味道让我着迷。

丰富的文化

在我眼中,中国是一个超级有趣的国家,人们每天都在聚会,互赠礼物,其中绣球就是很精美的手工制品,我也收到了分别装满中药和香料的精美绣球。我还身穿中国传统、民族服饰,体验了“竹竿舞”、“打糍粑”活动。在我看来,“长桌宴”上的食物不但好吃,而且很漂亮,每道菜都是独一无二的杰作。

我们在跳竹竿舞

            

我在比赛中演奏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

现在,我回想起来,所有的小梦想都实现了。我记得在去中国之前,我告诉老师,到达中国时,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长城。第二件事去北京鸟巢并拍照,吃一口茶叶蛋。现在我都实现了这些梦想,我感到很满足很幸福。

文化体验活动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中国的每一天都那么棒,那么让人难忘。我的汉语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有了很大的进步,我还有很多想说的,可惜我的汉语还不够好,不能准确表达出在中国所有的美好体验与感觉。我想接下来我会深入探寻这个亚洲“巨人”散发出的一切魅力,学好汉语,一步步去实现我的大愿望,努力成为推动中赤友谊向前发展的友好使者。

感谢“汉语桥”,参加“汉语桥”比赛是一段很有意义的人生旅程。

撰稿人:萨拉(Sara Ntoro Esono Aviri)